4月7日(六) 晴 土耳其異國之旅遊記(第五天)  一大早在HOTEL吃完早餐後,我們就CHECK OUT到另外一家了。<<早餐>>結果那家的早餐有很多選擇,因為看不懂,所以又點了土耳其早餐,看到別人點的真是給他後悔呀。<<另九份民宿一間HOTEL房間>>ALL BLACK HOTEL<< HOTEL窗外的景色>>  整理了一下行李,就準備起程到「艾菲索斯(EFES)」,HOTEL都有免費的接送的專車到艾菲索斯,只是回程要自己再搭車回來,我們就搭程了HOTEL準備的到「艾菲索斯酒店經紀(EFES)」(10YTL)。  「艾菲索斯(EFES)」離市區果然蠻進的,聽說走路大約40分,坐車一下就到了,到那後,果然一堆旅行團的車,一車一車的進來,陸陸續續來了好多人。跟團與自由行果然不一樣,跟團的好處就是有人會講解這地方的源由,但大都酒店工作是走馬看花;自由行的話雖然沒辦法很了解這的源由,但可以慢慢看,我們還準備了食物在裡面野餐。<<中餐>> 裡面包的燻肉與酸黃瓜超鹹的  「艾菲索斯(EFES)」裡的遺跡,雖然有些並沒有很完整,但整體的感覺算是保存的還不錯。但酒店打工走在裡面,感覺好想回到了那個年代,如果整個是完整的話,一定非常的可觀。裡面我最喜歡圖書館與大劇場,尤其是大劇場,坐在裡面,顯得自己蠻的好渺小,超大型的,如果在這演唱歌劇,一定超讚的。聽說到了特定的季節,就會在這舉辦活動,可酒店兼職惜沒來對時間。** 更多「艾菲索斯(EFES)」相片 **<<浴場>><<音樂堂>><<羊群>><<杜密遜神殿>><<聖火臺>><<塞爾瑟斯圖書館>>這圖書館雖然只剩一面牆,但它上租辦公室面的雕刻非常的漂亮難得拍到沒人的圖書館<<哈德連神殿>><<大劇場>>這個劇場可容納2萬5千人,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其他>>  下午回到了市區後,因為今天有市集,所以就到市集裡逛逛,看看能不能撿些便宜辦公室出租。市集的東西比別的地方便宜,但還是得殺價,才能覺得更物超所值,我在市集裡買了蘋果茶,這是我來土耳其最喜歡喝的茶,不過它不是一包一包的茶包,而是秤斤算的,有點像是鳥飼料,書上是寫說這種的最夠味,不知帶回會不會壓碎,一開始就買買屋這麼重的,真怕背不回去。另外買了兩條絲巾,就像土耳其人婦人包在頭上的,拿來當頭巾用與小包包。<<蘋果茶>>土色是原味、黃色是檸檬口味、橘色是橘子口味<<賣絲巾的嬤嬤>>這個嬤嬤人很NICE<<市集>> 租辦公室 用完晚餐後,就去買了幾張明信片,原本要買明信片的我們,後來在那家店又敗了小家,買了幾個土耳其風的小碟子,原本打算買大盤子的,但扛不回來,就算了,小小的也蠻漂亮的。<<晚餐>><<回總目錄>>  <<第辦公室出租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