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國際調查顯示中國人獲評全球最勤奮來源:遼寧網站優化都市頻道
  中新網12月18日電 就中國位關鍵字廣告居世界“勤奮度”榜首,法國歐洲時報網17日刊載評論文章《最勤奮的中國人缺啥?》,文章指,創新就是國力競爭的根本,而創新的關鍵就是智慧(不是小聰明)。中國古話說,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勤奮是中國人的寶貴財富,應予傳承,但若真正想在這個地球村重新屹立,勤奮之外,亟需智慧。
  文章系統傢俱摘編如下:
  國際就業咨詢公司“巨獸”與調研公司捷孚凱集團合作,調查多國民眾對“勤奮度”和經濟複蘇的看法,結果顯示,中國位居“勤奮度”榜首。面對此調查結果,很多人莞爾一笑:勤奮的“桂冠”能不戴在中國人頭上嗎,這是中華民族的褐藻醣膠傳統美德,早已融入到中國人的性格裡,在一段時間里甚至成為眾人津津樂道的優點。
  按照調查報告的解讀,“勤奮度”作為一個重要衡太平洋房屋量指標,顯示一個整體經濟體努力、創新以及發明新想法、新產品的能力。
  這種能力一旦充分發揮,效果顯而易見。在海外人士看來,華人在學業和商業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靠勤奮,有人甚至還曾發出“沒有人能夠和這些連星期天也不願休息的華人競爭”的感慨。
  依靠中國人的勤奮,中國發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批批“中國製造”誕生於“世界工廠”的流水線上,高鐵營 運里程發展成世界第一……此時,勤奮地付出和豐厚的得到,令人驚嘆和信服。
  但勤奮並非一個十足的褒義詞。一味低頭蠻幹,如同老牛,不帶著智慧行事,不追求創新,如堂吉訶德般不顧一切地與大風車、羊群“勤奮”搏鬥後,其身後揚起的將是一股荒謬的塵埃:中國學生考高分,但創造力卻堪憂,諾貝爾科學獎迄今與中國人無緣;華人辛苦打拼創造財富,卻始終擺脫不了“中餐館”服務生的職業標簽;中國經濟第二,快速發展,但粗放的經濟模式,讓霧霾成為中國當下最沮喪的事兒。
  中國人最勤奮,同時也意味著中國人智慧不足,這恐怕就是這則新聞告訴人們的另一個現實。
  創新就是國力競爭的根本,而創新的關鍵就是智慧(不是小聰明)。中國古話說,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勤奮是中國人的寶貴財富,應予傳承,但若真正想在這個地球村重新屹立,勤奮之外,亟需智慧。(張樂兒)  (原標題:法國華媒:最勤奮的中國人缺啥?亟需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