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新東站這種大體量的建築裡頭,最怕的是這些事——沒標識,不知道往哪兒走,或者標識太多,搞不懂往哪兒走。
  東廣場剛啟用那會,因為標識問題,就收到了不少來自市民和讀者的建議意見。計劃於明年元旦啟用的西廣場,要讓標識系統更完善。這兩天,標識系統已經安裝到位了。
  最明顯的,當然是西廣場的標識更“精練”了。“吸取了東廣場的經驗教訓,還會同浙江工業大學區域發展研究所綜合了專家學者及市民的意見,我們對旅客的主要和次要流向進行了詳細分析,力圖以最簡潔明瞭的方式進行指引,標識總數量比東廣場剛開通時少了三分之二。”錢江新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標識牌上頭顯示的東西也少了,以前牌子上的信息有5—7種,讓人看不過來,現在一般是3—5種,一目瞭然。
  “不辨東西”的方向盲,可以留意腳下的地磚,在地鐵出口、60米大通道等位置,醒目地標著東南西北的標誌,另外,廣場內的許多標識牌,除了標註道路外,也新增了方向箭頭。停車族去地下車庫,也不用為找車位而煩惱,西廣場負二層的地下車庫將引進車位指示紅綠燈,想找空車位,看到車位前頭的綠燈,直奔過去就對了。
  最後,送給大家一個出行小貼士——元旦前,大家可在錢江新城管委會的網站(網址:www.hzcbd.com)下載最新版的東站地圖,或者在東站內通過掃二維碼查看地圖,讓出行更輕鬆。 本報通訊員 邱旭 本報記者 劉焜
  (原標題:東站西廣場標識,更精練更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