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月24日電 (記者 徐楊禕)記者24日從“蘆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情況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截至1月20日,四川省財政廳共接收443筆捐贈資金,總計約69090.88萬元,其中定向捐贈資金2836.54萬元。
  當日,蘆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情況新聞通氣會在成都舉行。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薛康通報了蘆山震區當前恢復重建的情況。
  蘆山地震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國內外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幫助震區民眾渡過難關。四川省人民政府迅速出台了《關於加強“4·20”蘆山強烈地震捐贈資金管理的通知》,對捐贈資金管理原則、接收、使用和監督都做出了明確規定,確保了資金規範、安全、有效。
  “截至目前,我們接收的捐贈資金中,已有67514萬元向市、縣下撥,占捐贈資金總數的97.7%。”四川省財政廳副巡視員許文俊說。
  許文俊告訴記者,四川省財政廳設立了蘆山地震捐贈資金專戶,嚴格實行專人專賬管理,所有捐贈資金主動接收監督審計和社會監督,並嚴格按規定用途使用捐贈資金。
  在監管審計方面,四川省財政廳在接收、管理、財務處理和下撥使用過程中,都建立了嚴格的報表制度和定期監察制度。“報表制度是一月一表,而監察方面不僅是財政廳,紀委、審計廳等都在進行監察。”許文俊說,自災後重建展開以來,僅四川省財政廳就開展4次專項審計,“通過嚴格監督和審查,捐贈資金管理總體規範,沒有發生重大違紀違規的情況。”
  此外,四川省財政廳還主動做好捐贈資金的公開公示工作:實時公開並動態更新接受情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公示資金使用情況,主動接收捐贈者和社會公眾的監督。
  “尚未下撥的1576萬元,我們已經選定了兩個項目,正在與捐贈方協商,待捐贈方同意實施後,就會及時將款項下撥。”許文俊說。(完)
(原標題:四川財政系統接收蘆山地震捐款逾6.9億 超九成已下撥)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