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高星 通訊員張漢舟 魯昕 餘汛芳)“這錢是幫我們討回的工錢嗎?”仙桃籍農民工夏運紅從檢察官手裡接到錢時有些不解。“這是刑事被害人救助金,與你們的工資無關,希望能幫助你們過個安生年,”漢陽檢察院檢委會專職委員周文解釋道。記者昨從漢陽檢察院獲悉,沒有討到工錢的農民工獲得刑事受害人救助金,這在全省尚屬首例。
  農曆臘月二十七,周文帶領檢察院控申科、公訴科幹警,趕赴仙桃市長埫口鎮,將16000元檢察救助金送到8名農民工手中。他們此前都是一家服裝廠的員工,被老闆湯某拖欠工資。
  目前,湯某欠薪一案正在漢陽區檢察院審查起訴。由於他確實無力付清工資,該院控申科及時介入,啟動刑事被害人救助程序,從27人里選出8名家庭特別困難、符合救助條件的農民工,為他們申請到總計16000元的刑事被害人救助金。
  刑事被害人救助金,主要發放給因嚴重暴力犯罪造成嚴重傷殘、無法通過訴訟獲得賠償、生活困難的刑事被害人。這次為被欠薪的農民工發放,是考慮到這8個農民工家庭因刑事犯罪遭遇的嚴重困難,希望能幫助他們過一個好年,也充分體現檢察機關的人性關懷。  (原標題:漢陽區檢察院給農民工發錢救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