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4月17日電 (記者 德永健) 繼北約決定加強陸海空防務力量,美國17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並將與毗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波蘭深化防務合作,應對持續緊張的烏克蘭局勢。
  當日美國防長哈格爾與到訪的波蘭防長謝莫尼亞克舉行會晤。聯合記者會上,哈格爾宣佈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批准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非殺傷性軍事援助,包括藥品、頭盔、睡墊、凈水器、帳篷、小型發電機以及供烏克蘭邊防部隊使用的手動油泵。
  這是3月中旬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後美國提供的第二批軍事援助。3月末,五角大樓援助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一批軍用食品已經到位。
  目前烏克蘭現政權一直要求美國提供殺傷性軍事援助,但美國堅持將援助範圍限定在非殺傷性物資,顯示奧巴馬政府決意遠離烏克蘭“戰場”,不願出兵烏克蘭與俄羅斯對峙。
  此外,哈格爾表示美國將與毗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波蘭深化防務合作,具體領域包括特種部隊、空軍、反導、訓練演習以及加強建設聯合空軍分隊。
  2012年起美國空軍分隊進駐波蘭,旨在培訓波蘭空軍操作F-16戰鬥機併進行聯合訓練。3月初烏克蘭局勢惡化,五角大樓決定向波蘭增派12架F-16戰鬥機和200名官兵。
  哈格爾透露,這支增援部隊今年全年將留在波蘭,而且今後美軍有意讓聯合空軍分隊吸納更多北約盟國,例如去年正式批准採購12架F-16戰鬥機的羅馬尼亞。
  對於北約防務態勢,哈格爾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重振了北約加強防務力量的決心,16日北約宣佈提高波羅的海空中警戒力度、向地中海增派軍艦等措施展示了這一決心。
  他聲稱,北約此舉不是為了威脅俄羅斯,而是展現北約繼續致力於集體防禦的決心,目前美國及北約仍側重於緩和烏克蘭局勢,“但俄羅斯必須採取措施讓它成為現實”。(完)
(原標題: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援 欲與波蘭深化防務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