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菲律賓抓扣我漁民




play
菲將審訊11名中國漁民




play
菲媒公佈死海龜照




play
菲抹黑中國漁民



向前
向後




    5月8日,菲律賓官方發佈消息稱,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該國海警攔截並抓扣的11名中國漁民已被送到菲南部巴拉望省省會普林塞薩港市。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14日報道,菲律賓移民局官員表示,9名因“非法捕獵”而遭“起訴”的中國漁民同時也涉嫌“非法入境”,菲移民局13日已以該罪名向司法部門起訴。
  菲律賓移民局局長米松表示,菲方“不希望這些中國漁民受到保釋後離開”,他們在“進入菲律賓領域時”,“沒有合法的證明文件”。
  據報道,受到指控的漁民原本為11人,但因其中兩人被證實為未成年人,菲方已於13日晚間將兩人“遣返”。另外9人目前被扣押在巴拉望省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部的拘留中心,但將晚些時候被移送至該省監獄。
  報道稱,由於此前針對中國漁民的“非法盜獵”和“危害珍稀動物”的“罪名”可以保釋,菲移民局隨即採取行動,向菲司法部起訴中國漁民“非法入境”。米松表示,中國漁民最終能否被轉送至移民局,取決於巴拉望省當地法院。
  目前,每名中國漁民的“盜獵罪”保釋金額達3萬菲律賓比索(約4266元人民幣),而“危害珍稀動物罪”的保釋金額達4萬菲律賓比索(約5688元人民幣),合約人民幣近10000元。
  巴拉望省檢察官羅德里格斯此前稱,菲當局已向9名被“起訴”的中國漁民提供了“辯護律師”,但遭到拒絕,這9名漁民均堅稱自己是在中國海域內捕魚,並無過錯。
  菲海警人員今年5月6日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海域攔截並抓扣上述中國漁船及船上11名中國漁民。12日,菲方以中國漁船“非法捕撈海龜”為由向巴拉望省地方法院對其中9名中國漁民提起“訴訟”。
  對此,中國外交部已經表示,中國對包括半月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菲方針對中國漁民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是非法和無效的。中方再次要求菲方立即無條件地放人、放船,保證中國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並且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情。
(原標題:菲稱中國漁民“非法入境” 移民局忙起訴防保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