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財經北京6月9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中國當代十大建築”評選昨天(6月8日)揭曉,鳥巢、臺北101大廈、廣州塔等當選中國當代十大建築。央視新大樓等熱門建築落選。
  記者註意到,入選的中國當代十大建築中,國貿三期、上海金茂大廈、上海中心大廈、上海證大喜馬拉雅中心、臺北101大廈都屬於商業地標性建築。而且入選的中國當代十大建築多半為外國建築師項目。
  目前中國高層建築是世界最多的,但隨著城市化建設規模不斷擴大,能代表、能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建築越來越罕見,取而代之的是外觀大同小異的高樓建築。
  駿豪地產集團總裁張輝表示,此次入選的駿豪·中央公園廣場、中國尊、中國美院象山校區三大傳統建築項目,給出了未來中國建築的新方向。
  張輝:這個建築真正符合中國當代時代發展的需求,也是中國人的自我覺醒和國力富強的標誌。我們有自信、有能力做出國際一流的產品來。另外,城市山水的概念是中國傳統文化與當代現代建築的結合體,在這裡做了一個很好的試驗。雖然這次評選我們不是最高的建築,我們是最矮的,但我們是最有中國味的、最民族的、最美的一個建築。
  (原標題:中國當代十大建築揭曉 中國元素備受推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