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閆祥嶺) 北京市昌平區日前發佈通告稱,從今年8月1日起,駛入昌平城區的外地牌照機動車需要辦理進京通行證。昌平區就此成為北京市首個宣佈限制外地機動車的遠郊區縣。
  這個名為《關於對部分機動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明確表示,從今年8月1日開始,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機動車,進入通告劃定區域內道路須辦理進京通行證。但已經領取外埠客運通行證的長途客運汽車和省際旅游客運汽車、已經領取本市公安機關核發的爆炸品通行證運輸爆炸品的車輛、已經領取劇毒化學品公路運輸通行證的劇毒化學品運輸車輛,無需辦理進京通行證件。
  此外,不管是本市還是外地號牌,達不到國Ⅰ標準的汽油車和達不到國Ⅲ標準的柴油車(即黃標車)全天禁止進入《通告》劃定區域內道路,載貨貨車、摩托車也屬於禁止範圍。但執行任務的警車、救護車等特種車輛,持道路運輸證件的省際長途客運車輛、省際旅游客運車輛不受上述措施限制。持有綠色環保標誌的整車運送鮮活農產品的載貨汽車繼續享受綠色通道政策。
  據昌平區交通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外地機動車違反規定進入禁行區域道路行駛的,將認定為“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行駛”的違法行為,依法處以100元罰款、扣3分的處罰。
  據瞭解,禁行區域為昌平城區的中心區,昌平區相關部門將在機動車禁行區域的外圍18處路口,設置120多個禁行和指示標誌,提醒車輛提前繞行。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