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通訊員 張海霞 實習生 林孜)“飛地”居SD記憶卡民住得遠,惠民活動進小區;超編公車停了,辦公用房“瘦”了;7月1日起,婚姻登記實行“朝九晚五”,辦證更加便利。近日,記者從天心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獲悉,天心區通過整治“四風”,及時曬“整改清單”,立行立改,惠民便民更接地氣。
  上班時SD記憶卡間提前,下午1時可辦證
  上周四11時40分,市民劉麗紅和男友趕到天心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準備登商務中心記結婚,沒想到前面還有好幾對新人正在辦理。令他們欣喜的是,工作人員告訴他們上班時間提前,下午1時就可以辦證。
  這個改變是從7月1日開始執行的。天心區每年接待2萬至外接式硬碟3萬轄區群眾,工作人員發現,上午9時前基本很清閑,有些人可能臨近中午才到,還沒填好表就到了下班時間,在酷暑的環境下獃上三個小時,才能繼續辦證。“現在實行9時上班,下午5時下班,中午縮短到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新人們和工作人員可以先去吃個飯,這樣都便利很多。”天心區婚姻登記處主任粟曉紅介紹。
  和新人們感同身受的還有去社保大廳的居民們。“出門往左再往左”曾是這裡工作人員的口頭禪,以前因為沒有複印機,一些辦證的居民不得不跑到ssd固態硬碟外面找地方複印。“‘立行立改’,服務窗口更要註意杜絕三難問題。”區人社局買來了複印機,還配置了一臺電腦,讓居民免費使用。
  騰退辦公用房,處理超編公車
  “最近明顯大院里車子多了。”上周五7時40分,從停車場出來,幾名政府大院的工作人員一邊走一邊議論,自從公車整治後,政府大院的私家車悄悄地多了起來。
  今年上半年,天心區開展“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認真貫徹邊學邊改、邊整邊改,對政府超編配備公車、多占辦公用房問題進行“回頭看”整治。“超編公車停了,辦公用房‘瘦’了”。經過合併、調配,全區騰退辦公用房118間,騰退面積3699.27平方米,已超編的106台公車正在處理中。“接下來,我們將制定出台補充規定,進一步規範公車使用、駕駛和停放。”天心區紀委常委、黨風廉政室主任陶建國表示。
  截至目前,天心區委常委班子認真組織學習、聽取意見、查擺問題,共收集到意見建議1402條,經過梳理後共565條,其中領導班子91條。通過邊查邊改,立行立改,解決了一大批群眾密切關心的問題。  (原標題:超編公車停了辦公用房“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