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開幕隨身碟式現場。霍春陽(右)與石永奇(左)在展覽上合影。
  中新網臺北8月26日電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天津美術學院教授霍春陽26日起在臺北舉行書畫展。這是霍春陽首次在臺灣舉辦個人書畫展,展出竹北房屋了他歷年創作的68幅書畫藝術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覽中首次展出霍春陽近年創作的10幅山水畫小品,筆ssd固態硬碟精墨妙,峰巒出沒,雲霧出岫,不裝巧趣,皆得天真。
  霍春陽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天津美術學院教授。他從中國哲學思想入手,體會於先賢聖哲,精研於魏晉宋元,其書畫作品深刻體現出畫家本人的深厚文化底蘊和高尚道德情操,對中國畫藝術精神與中華傳統哲學思想的深思妙悟、獨特理解,以及深入生活的感悟,被譽為“當代隨身碟逸品”。
  此次“含道應物-霍春陽書畫展”由臺北中華文化學術研究推廣教育基金會、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主辦,華藝出版社承辦。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隨身碟長、華藝出版社社長石永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中華文化學術研究推廣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顧敏、高級顧問周天瑞等出席當天的開幕式。
  霍春陽表示,到臺灣辦展是要接受指教。希望與臺灣朋友們一起交流,共同研究中華文化。以古為鑒,可以證人心。傳統承載著我們的過去、現在,也指導著未來,它能給世界帶來自在、穩定、和平,這也正是我們今天研究傳統的價值所在。
  石永奇致辭表示,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以弘揚中華文化、凝聚民族感情、推進祖國統一為宗旨,多次在台港澳地區和海外成功舉辦學術交流、書展、畫展等文化交流活動。近年來,霍春陽先生多次到日本、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訪問交流、舉辦畫展、開設講座,弘揚中國文化精神,為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盡心儘力,在海內外產生了廣泛影響。此次書畫展是今年霍先生藝術交流活動的重頭戲,傾註了他很大的心力。
  臺灣來賓都肯定近年來兩岸交流合作對於中華文化發展的正面意義。
  秦金生說,霍春陽的作品可以說是小中見大,融合了中華傳統文化中的意境,哲學思想與人文的素養,可以把靜、虛、空具象的表現在書畫裡面。可以看到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華文化講求意境,天垂萬物,道法自然。希望兩岸加強合作,讓兩岸好的書畫家,能夠為子孫留下傳世作品。
  周天瑞評價,霍春陽畫風簡單明瞭,但意境深遠。其作品中不但可以看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尊重與追求,也可以看出對當今社會發展的思考。
  開幕式上,由華藝出版社編輯出版的“尚雅叢書─霍春陽捲《含道應物》”(圖文珍藏版)一書同步首發。該書圖文並茂,收錄了霍春陽經典書畫作品、教學論藝、隨筆散文,全面系統反映霍春陽在生活和藝術創作過程中對人生、藝術的心得與體悟。(完)  (原標題:天津美術學院教授霍春陽在台首辦書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