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30日報道,印度原知名電影女明星、南部泰米爾納德邦首席部長賈雅拉莉妲日前因貪污案被判有罪,決裁定兩天以來,已有多名支持者企圖自殺,其中6人死亡,另有10人心臟病發死亡。
  包括70歲老人和19歲女大學生在內,泰米爾納德邦已有6人傳因抗議賈雅拉莉妲在一宗貪污案遭判有罪而自殺。
  日前,賈雅拉莉妲遭舉發——1991年到1996年首長任內對外聲稱每月支領1盧比(約合人民幣0.1元)象徵性薪水,但期間她的財產卻從2010萬盧比(約合人民幣200萬元)增為6.7億盧比(約合人民幣6700萬元)。法庭早前宣判,66歲的賈雅拉莉妲有罪,並判刑4年。
  賈雅拉莉妲在宣判時即喪失地方議員資格,連帶必須辭去首席部長職務。賈雅拉莉妲是泰米爾納德邦舉足輕重政治人物,追隨者稱她為“母親”。判決出爐後,該邦各地支持者聚集滋事、暴動、焚燒巴士,甚至企圖自焚、上吊自殺等事件頻傳。
  而《印度時報》29日報道稱,除傳出6人自殺死亡外,另有10人在得知宣判結果後心臟病發死亡。  (原標題:印度女高官因貪污被判刑 多名支持者自殺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