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培訓負責人介紹,260名志願者來自市財政局及13所高校,將接受3天封閉式培訓,通過掌握基本救護技能和崗位安全培訓,更好地服務於APEC財長會及11月的領導人會議周,此次培訓由“精讀APEC”、“精通技藝”、“精彩志願”三大主題構成。
  昨天,記者來到培訓現場,9名市紅十字會應急救護講師團老師正為志願者進行心肺複蘇及創傷救護實操培訓。隨後,北京市應急志願者總隊專家結合APEC志願服務特點,為志願者進行了崗位安全培訓。
  此外,志願者服務中心還將繼續組織專業人員,到參與領導人會議周志願者當中強化培訓,對參訓志願者進行考試,考試合格的志願者們將獲得相關救護證書。
  禮儀培訓註重“眼神有禮數”
  在培訓安排上,團市委在鞏固原有通用知識、專業培訓、崗位培訓的培訓體例上,加強志願者服務禮儀和實戰模擬演練。
  志願者培訓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APEC財長會志願者禮儀培訓,針對性地從妝容塑氣質、站坐出風景、微笑傳友善、眼神有禮數四個方面,通過專家講授、案例、反覆練習的方式,對志願者們進行強化訓練。“特別是針對志願者的眼神等細節,我們通過培訓,讓大家明晰文化不同導致的眼神交流差異,把握正確的視線運用。”
  在涉外服務培訓中,團市委與多部門緊密配合,從APEC財長會會務要求、宗教禮儀禁忌、信息安全意識、突發事件處置等方面規範志願者的服務行為。  (原標題:志願者將受3天封閉式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