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利比裡亞駐華大使說 中國援助增強了該國應對埃博拉疫情能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袁奇):利比裡亞駐華大使托馬斯4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向利比裡亞提供的援助增強了該國應對埃博拉疫情的能力。
  托馬斯是在出席國家開發銀行所屬的中非發展基金向西非三國提供抗擊埃博拉專項捐贈的儀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儀式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利比裡亞已經設立了埃博拉國家基金,這筆捐贈將主要用於三個方面,除了治療埃博拉患者以外,還將用於照顧因埃博拉疫情而產生的眾多孤兒,另外還有一部分將用於支持冒險工作的醫務人員的生活。在抗擊埃博拉的鬥爭中,已經有許多醫務人員獻出了生命。中國政府已經為我們建立了埃博拉治療中心,專門救治埃博拉病患,相信你已經意識到利比裡亞的病例數已呈下降趨勢,所以這筆捐贈將進一步增進利比裡亞應對疫情的能力。”
  國開行下屬的中非發展基金4日下午在京舉行抗擊埃博拉捐款儀式,代表國開行向利比裡亞、幾內亞、塞拉利昂三國提供了總計45萬美元的專項捐款。
  據出席當天捐贈儀式的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長王世廷介紹,自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中國政府已經先後向有關國家提供了四批總價值為7.5億元人民幣的抗擊埃博拉疫情緊急援助,覆蓋疫區三國及周邊十個國家,以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非洲聯盟等國際和地區組織,派出專家和醫護人員累計達700多人次,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真、實、親、誠”的中非合作理念,展現了中非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jdxojyr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